新竹市首創「智慧廚餘回收桶」 插悠遊卡開啟 自動秤重、冷藏、抑制異味

倒垃圾也可以很智慧!新竹市率先全國,試辦裝設智慧廚餘回收桶。靠悠遊卡開啟,不但會自動稱重,並把回收廚餘冷藏在10度C以下,還有氣密門防止異味,要是滿了,就會透過雲端來通知廠商,不必再追著垃圾車跑。

更多新聞: 廉潔國防與全球誠信治理論壇 盼實現廉能政府

拎著大包小包追著垃圾車跑,有時廚餘拿在手上弄的髒兮兮,新竹市率先在社區試用智慧回收機,要顛覆大家對倒廚餘的想像。

插入悠遊卡,入口就會打開,不但會自動秤重,還像冰箱一樣會冷藏,控溫在10度C以下,電動氣密門能抑制異味,一但滿了,就會雲端通知廠商來回收。

民眾表示,「要不然以前這個廚餘我還要拿著很髒,等很久,等廚餘車子來才可以把廚餘倒掉,現在我隨時要倒都可倒,我覺得很方便。」

也有民眾說,「在我們回收室的環境,大家都覺得比較沒有味道,操作其實也很簡單,大人小朋友都會想要試試看。」

以後不用再追著垃圾車跑,利用回收機丟垃圾還可以集點,讓倒廚餘更輕鬆。

新竹市環保局副局長洪明仕更說,「結合我們已經在進行的高效廚餘系統,它可以在很快速的時候變成一個肥料,然後再回社區來。」

新竹市成為全國第一個示範點,環保署也會根據使用成效評估,希望未來導入使用者付費,不但逐步實現智慧回收,更達到廚餘減量的目標。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疫苗可自費施打? 李秉穎:首波應以公費高風險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