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丁怡銘該請辭? 侯友宜:高度能展現不一樣的作為
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近日的牛肉麵風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惹出「牛肉麵風波」,為表示誠意,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傍晚親赴店家致歉,不過外界仍有要求丁怡銘請辭下台的聲浪。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4)日表示,道歉是一種態度,但高度更能展現不一樣的作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團要求到立院專案報告 丁怡銘:參酌過去慣例審慎思考

侯友宜上午出席「志力新北願景啟航」新北市109年度慶祝國際志工日活動,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對於近日的牛肉麵風波,蘇貞昌昨天下午帶著丁怡銘赴皇家傳承牛肉麵,向老闆致歉,是否夠有誠意。

侯友宜表示,道歉是一種態度,道歉以後有人說(丁怡銘)要不要辭職,這部分他認為態度就表示高度,「高度要決定在哪裡,當事人最清楚」,當事人應該自己做判斷,態度是一種表示的方式,但高度更展現不一樣的作為。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丁怡銘的失言事件打120分,侯友宜則說,只要萊豬不進來,他給中央政府民進黨打100分,「萊克多巴胺不進來,100分送給中央政府」,也就沒有這些紛紛擾擾,「沒進來就100分,進來就0分」,他力守萊豬不進台灣,一起守護國人的健康。

另外,國民黨將於11月22日的秋鬥遊行中,上街抗議萊豬進口,對於是否也會出席遊行,侯友宜並未正面回應,他強調,與新北市民跟國人站在一起,堅守瘦肉精零檢出,更要捍衛市民的健康。

侯友宜說,擋不住萊豬進口,他一定會從源頭管理,以及從加工廠一系列做好配套措施,面對萊豬進口還有一個多月,他反問中央政府做好準備沒有,源頭管理到底要不要到美國查廠,以及貨號的標示、加工廠一系列標示的標準作業流程(SOP)準備好了沒。

侯友宜強調,中央政府一定要將標準訂出來、動作做好,地方政府一定會全力配合,讓國人健康,「擋不住萊豬進來,起碼要把管理做好」,中央政府應在這一個多月有所作為,地方政府會全力配合,做好把關責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旗山民宅火警 消防員電鋸破門救出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