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開車邊點菸分神!  自撞後害後車追撞釀2傷

為了抽根菸,國道害追撞!凌晨2點多,國道中山高北上豐原路段,發生兩車追撞事故,警方到場才發現,疑似前車駕駛,邊開車邊點菸分神,不小心先自撞內側護欄,才害後車閃避不及追撞,2人送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3線裹屍命案有進展! 4關係人到案說明 主嫌逃逸

高速公路暗夜追撞,黑色自小客男駕駛撞斷膝蓋,乘客座女性友人也掛彩,凌晨2點多的國道事故,導火線竟然是前車分神肇事。

被撞前車駕駛說,「太累了,要抽菸,點好後前面有一台車我來不及閃,我要往右邊外線閃,可能路面滑還是怎樣,我輪胎失控。」

銀色轎車的駕駛自撞護欄又被追撞,毫髮無傷,但坐在路肩驚魂未定,凌晨兩點多,他從高雄開車回台北,經過中山高豐原路段菸癮犯了,一手握方向盤、一手點打火機,才低頭分神1秒,意外報到。

國道警察泰安分隊小隊長表示,「自撞駕駛下車要拿三角架在擺設時,後車因未注意車前狀態,碰撞到自述點菸的自小客車。」

癮君子點菸分神先自撞,後車疑似未注意車前釀追撞,1根菸害兩車毀兩人傷。

(民視新聞/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史上最高金額! 台新銀行理專十年盜走客戶2.9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