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為「看垃圾太亂不順眼」男子竟放火焚燒垃圾 恐吃縱火重罪

枯枝垃圾別亂燒,當心觸法!雲林莿桐鄉一處垃圾掩埋場,13日發生火災,沒想到起火原因,並非天乾物燥自燃,竟然是被一名路過的機車騎士,點打火機燒的,警方循線逮到人,對方才供稱,因為看垃圾太雜亂不順眼,才放火燒,結果男子吃上縱火罪。

更多新聞: 疑煮宵夜瓦斯氣爆 北市公寓火警3傷送醫

大火越燒越旺,就快波及周邊農作,還好水箱車及時馳援,才控制火勢,遭祝融肆虐的是雲林莿桐鄉的饒平垃圾掩埋場,13日下午突然起火,現場全是易燃的枯枝垃圾,119一度以為,是天乾物燥引發意外,結果大逆轉。

他就是放火的辜姓男子,13日下午4點多,他騎機車停在掩埋場路旁,下車隨手撿起紙張,用打火機點燃後,彎腰扔進枯枝堆,先冒出白煙後,接著竄火,才不到1分鐘,垃圾堆變火海,他老兄則大搖大擺,騎車離開,辜男到案坦承點火,動機是嫌垃圾太雜亂。

斗六分局副分局長表示,「樹枝枯乾的話,就讓他自然恢復就好,不要隨便放火,這涉及公共危險,萬一燒到隔壁房子或其他物品,還有很重的賠償問題。」

辜姓男子被逮,警方也起出他放火當天衣著,影像物證確鑿,他住南投,來雲林幫親戚農忙,結果看垃圾不順眼,疑似雞婆放火,給自己添了縱火重罪的麻煩。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控警方吃案真相大白! 男子「自導自演遭凌虐」騙阿公保命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