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驚魂!深夜航行兩船相撞船艙破裂進水 8人跳海求生

一艘蘇澳籍漁船「新凌波166號」,深夜航行在三貂角外海時,意外撞上正在作業中的「新海利66號」,導致自身船艙破裂,嚴重傾斜。而船上的八名船員紛紛棄船逃生。所幸都被「新海利66號」救起,順利返回南方澳漁港,全員平安獲救。

更多新聞: 邊開車邊點菸分神! 自撞後害後車追撞釀2傷

黑漆漆的面上,隱隱約約可以看到一艘漁船,傾斜在海面上,載浮載沉。

所幸漁船上的船員,都全數被救起。這起意外發生在三貂角外海14海浬處,晚間10點多,一艘蘇澳籍漁船新凌波166號,意外撞上正在作業中的新海利66號。導致新凌波166號船艙破裂,大量進水,開始傾斜。而船上的八名船員緊急跳海逃生,被新海利66號救起。

而被撞的新海利66號,船頭側邊,還可以明顯看到撞擊的裂痕還有破洞。在海巡署的戒護下,載著兩艘船的船員,以自身動力,順利返回南方澳漁港。

新海利66號船長江順棋表示,「不知道是緊張還是怎樣,新凌波166號方向打錯邊,變成撞上我們,叫他繼續開,繼續開幾分鐘,就說進水了,結果沒辦法就叫人趕快跳我來救。」

被救起的外籍漁工,看起來驚魂未定。所幸只有四肢小擦傷,沒有其他明顯外傷。

蘇澳漁會理事長說,「詳情我們還要再看他們的那個,雙方他們的那個海事報告來確定,我們漁會也會來完全的協助。」

目前新凌波166號,僅剩船底裸露在海面上,縣府所屬的救難船「宜安6號」也抵達現場,仍在想辦法,要如何處理後續。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酒駕撞死機車騎士 醉男跪地腿軟懊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