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外埔漁港禁區垂釣落海男子獲救恐挨罰15萬

東北季風強勁,苗栗縣外埔漁港,ㄧ名釣客疑似不敵風浪吹襲,失足落海,海巡到場後,及時拋擲救生圈跟繩索,才順利將落海釣客拉上岸,不過這名男子,擅闖非公告開放垂釣區,可能將面臨最高15萬元罰鍰。

更多新聞: 台中彰化交界貓羅溪釣客落水 1釣客脫困1死亡1失蹤 警消急救援

男子落海獲救,但氣力幾乎快耗盡,海巡隊員只能先靠繩索拉著救生圈,繫住獲救者,還得跟強勁風浪搏鬥。

就怕自己再被吹走,男子死命拉著繩索,海巡弟兄也緊緊牽繩拉著獲救者,趕快找最近的淺灘上岸。

終於安全,人也癱了,男子身上還有被海中礁石割破的體傷,15日一早,他到苗栗後龍的外埔漁港垂釣,突然一陣風浪,人失足落海,差點沒了命。

海巡署外埔安檢所副所長說,「「苗栗外埔漁港非公告開放垂釣漁港,如有違反主管機關最高,可處15萬元罰鍰。」

釣客擅闖禁區,飽受落海驚魂,不但勞師動眾救援,還難逃重罰,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毒蟲缺錢搶白牌車 警方出動圍捕交流道攔人 對空開槍三嫌就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