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確診數連續三天創新高!  國旅補助方案...仍堅持不會更改

日本疫情連環爆,全國確診人數,連續3天創新高。東京昨天(14日)是連續第4天超過300人,大阪也傳出285起病例,刷新當地紀錄。而關東的茨城、千葉和神奈川,也分別創下三地史上新高。偏偏年關將近,各地年終拍賣和年貨大街陸續起跑,如何防疫成為一大問題。

更多新聞: 武肺確診數又新高 美多州祭出新禁令

肥美的越前蟹,一隻隻往袋子裡裝,民眾採買食材、排隊吃好料。年關將近,日本各地年貨大街起跑,到處擠滿人潮。東京淺草的年貨市集「酉之市」,也盛大開幕,現場同樣人山人海。但和過去相比,今年氣氛卻很不一樣。

地上標出社交距離,入場前先填資料、消毒雙手。就怕病毒上身,防疫做好做滿。以往每年11月,日本民眾都習慣到酉之市,購買祈求生意興隆的「熊手」裝飾。付款之後,店家大聲拍手祝賀,已經成為市集的著名一景。但肺炎病毒一來,不只熊手攤位少了一半,要避免口水亂噴,店家祝賀也只能小聲悄悄來。

民眾表示,「希望疫情能早日平息,恢復往年的酉之市景象。」業者做生意小心翼翼,因為近來日本疫情狀況,真的不樂觀。大阪確診人數連刷新高、東京也連續數天單日超過300人,重症病患大幅增加。神奈川知事黒岩祐治說,「在此發布"醫療警報"。」

關東多縣都創單日紀錄。醫療資源拉起警報。眼看第三波疫情來襲,但中央仍然堅持,國旅補助的方案不會更改,甚至要民眾自行判斷是否出遊。立憲民主黨黨魁枝野幸男表示,「這種發言根本是放棄政府的功能和職責。」2020年倒數一個半月,病毒是否跟著跨年,就看中央防疫的下一步要怎麼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拒絕認敗選 支持者遊行挺川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