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發威! 11月高溫飆30度雪花冰店人潮滿滿

都已經入冬了,秋老虎還沒走,未來一周,台灣的天氣最高溫還可能達到30度,不少民眾把握好天氣出門吃冰,冰店業者說,以往11月份已經是冰品淡季,現在天氣熱,來吃冰的人依舊多,也能趁機再多賣一點。

更多新聞: 40年歷史瑞北夜市未取得夜市許可續營業!警連續開單告發

一大碗雪花冰堆成小山,放上新鮮水果,民眾一口接一口,儘管已經入冬,冰店生意還是非常好

冰店業者說,「以往基本上11月快入冬的時候,通常都比較少客人來吃冰了。」

民眾說,「下午天氣就還比較熱啊。」

已經到了11月,但秋老虎發威,不少人還是穿著短袖來吃冰,隨著中颱梵高遠離台灣,水氣減少,週三到週六,天氣更穩定,最高可能到30度,冰店業者趁著天氣沒轉涼,趕緊多賣一點。

一鏟又一鏟香蕉冰,從冰桶挖出來,光是用看得就超級消暑,不少遊客慕名而來,一買就是10幾杯。

民眾說,「今天剛好去美濃拔蘿蔔蠻熱的,就想說買回去給大家喝一下,因為跟朋友出來玩,點了冬瓜茶清冰紅豆牛奶冰,跟一個原味清冰。」

冰店業者說,「現在市區其實很少這種味道了,所以有的人會來這裡吃古早味的感覺。」

氣象預報員表示,「從明天開始的話天氣會更加穩定,大致上只剩下迎風側的東半部地區,還有基隆北海岸,與大台北山區會有點零星短暫雨。」

天氣逐漸穩定,至於下波明顯天氣變化,預計週五會有新一波東北風南下,週六前全台都是好天氣,民眾把握機會吃冰,但也得小心日夜溫差大,可別感冒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頭城老街文化藝術季登場邀大家「自慢」 在地職人分享生活結晶 「頭城美」發揚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