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老街文化藝術季登場邀大家「自慢」 在地職人分享生活結晶 「頭城美」發揚光大

頭城曾經是宜蘭最繁榮的開蘭第一城,但隨著時代發展逐漸沒落,為了保留這些珍貴的傳統文化,由返鄉青年主持的「頭城老街文化藝術季」,今年以「自慢」為主題,從14日開始展開為期一周的特展,邀請在地職人分享精采講座,要透過頭城老街藝術季,重現這個小鎮過去獨有的精采文化。

更多新聞: 彰化縣長王惠美化身阿惠師 帶頭北上推廣本土豬羊 強調絕對不含瘦肉精!

眾人齊聚一堂,走入這個充滿人文氣息的小鎮,感受在地之美,也將這裡的故事,細膩地傳達給所有人。職人用溫暖的筆觸,寫下今年頭城藝術季的主題,要邀請民眾一同來到這裡,感受頭城在地文化的魅力。

頭城老街金魚厝邊創辦人彭仁鴻表示,「過去這五年以來發現有很多的我們一路上的在地夥伴,跟在地的職人、達人,非常認真地用自己的最拿手絕活,希望可以在頭城展開他們自己的獨行之路。」

今年藝術季希望彰顯「自慢」的哲思,用回顧過往的形式,邀請許多隱藏在各個領域的職人,一同分享在這塊土地上,努力生活的結晶、獨特的藝術創作心得,並了解昔日台灣發展的軌跡。希望吸引更多人駐足,感受當年的榮景。

北海道東川町台北辦事處所長 富田恭敏也說,「我覺得頭城就是好水好山好海洋,尤其我來這邊,找很多老街,很多美食,就知道這邊是很文化的。」

不管是在地居民,用拼布藝術,展現過去的農作生活之美,還是外國人和在地學生,用畫筆交流,就是要將頭城的美,不分國界發揚光大。

(民視新聞/ 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蕭敬騰斜槓當YouTuber!大前輩老高跨海力挺「蕭房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