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所!「木工少林寺」 退休教授山林創校 培育木工藝師

你知道林口有一座「木工少林寺」嗎?這是由北科大學退休教授林東陽,在2006年創辦的,一所沒有統一進度的木工學校,要做什麼都由學員自己決定,14年來培育出許多木工藝師。籌備好久的展覽廳,今天舉辦開幕典禮。

更多新聞: 全台最大飲食品展 4大主題逾千攤聯合展出

彎進山林小徑,真的想不到,這裡有座少林寺!被山林環抱的山屋裡,只見學員們專注木座,這裡是全台第一所木工學校,懷德居木工實驗學校,學員來自各國、老中青通通有。

懷德居木工實驗學校學員杜家緯說,「這是我做的鉛筆盒。」

今年才國二的杜家緯可說是年紀最小的學員,上課一年,已做出不少作品。但還有學5年的在這裡,49歲的莊珠雲,因為興趣趁著假日學習,家中肉眼所見、櫃子、椅子、床櫃,都是自己做的。

懷德居木工實驗學校學員莊珠雲更表示,「會覺得有一種歸屬感吧。」

由北科大學退休教授林東陽,在2006年創辦的木工學校,14年來培育600多位學生,但除了工房、跟書房,這裡一直缺個展廳,等了14年終於籌備完成。

懷德居木工實驗學校創辦人林東陽說,「我們先有圖書館,所以是書房,後來籌備木工教室是工房,那我覺得最困難的一個階段,就是要一個展覽空間。」

在這裡有他來自各國的收藏,還有學生作品,林東陽說兩房一廳,正是「木工人」理想的生活空間。

(民視新聞/王暐婷、葉純豪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好會「扯」! 馬戲藝術家雷射扯鈴超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