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道奇93歲傳奇教頭拉索達 因病低調住進加護病房

大聯盟最新消息,高齡93歲的前道奇隊總教練拉索達(Lasorda),住進加州橘郡醫院的加護病房,目前正在靜養,美國媒體報導,拉索達其實在上個星期就已經住院,但道奇直到今天才宣布消息,拉索達家人感謝各界關心,但希望能不受外界干擾。

更多新聞: 印度新年「排燈節」 家家戶戶點油燈燃放煙火

這是今年5月美國疫情正嚴重時,TommyLasorda出面呼籲大家要團結一致對抗新冠肺炎,如今道奇已經宣布,93歲的Lasorda在上週已經住進加州橘郡醫院的加護病房,接受治療後目前正在醫院靜養,至於是什麼原因住願,球隊沒有透露,他的家人只低調感謝各界關心,他們需要一些私人空間並不想被打擾。

這是2018年世界大賽,Lasorda在道奇主場和魔術強森一起擔任開球貴賓的畫面,事實上今年世界大賽第6場道奇封王戰,也是Lasoda最後一次公開亮相,1976年接掌握道奇兵符直到1996年才因為心臟問題卸任,21年總教練期間,帶領道奇奪下兩次冠軍,上一次1988年封王就是Lasorda的功勞。

Lasorda擔任總教練期間,帶過野茂英雄朴贊浩等亞洲球員,即便從球場退休,也一直擔任球團行政職,同時對亞洲球員還是照顧有加,陳金鋒郭泓志胡金龍先後加入道奇,都受過Lasorda的指點,1993年也曾率領道奇來台灣和中職交手。

圓滾滾的身材,熱情開朗又風趣,是Lasorda的註冊商標,他早已贏得球迷的尊敬,也希望能渡過這次難關。

(民視新聞/丁泰祥、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內今再添1例境外移入 指揮中心下午臨時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