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又爆發 部分地區醫療資源吃緊

日本進入第三波肺炎疫情大流行,目前已有將近12萬人染疫,疫情最嚴重的東京、大阪和北海道等地,每天的新增確診人數也都在200人上下,造成地區醫療資源日漸吃緊,北海道甚至已經有200多人,因無法進入醫院或方艙旅館診療,只能在家療養。

更多新聞: 快新聞/WHO:全球單日通報66萬例確診再創新高 累計逾130萬人病故

15日是日本的七五三節,各地神社寺院都看得到父母帶著小朋友來參拜,祈禱孩子健康成長。但為了好好防疫,關西的大阪天滿宮,則在正殿架上隔板,讓大家可以保持安全距離,雖然各地都在防疫同時,盡可能照常舉辦活動,但日本第三波疫情卻是日漸升溫,從東京、大阪到北海道等嚴重疫區,都已連續多日地區確診人數,都在200人上下,對地區醫療帶來沉重壓力。

東京曳舟醫院副院長三浦邦久說,「病床使用率在8、9月的時候,大概還只有50%左右,現在卻已經到了80%以上,進入11月後就一直很滿。」其中重症患者比例日漸增加,也讓前線醫護擔憂,若繼續惡化恐導致地區醫療體系崩潰。而鏡頭轉到確診人數快速增加的北海道,已經有200多名輕症患者,因為醫院和方艙旅館床位都不夠,只能在家療養。被派駐到當地的防疫專家直指,其中札幌地區的疫情更是不容輕忽。

國立感染症研究所室長山岸拓也表示,「札幌從10月中下旬就開始出現,超越當地衛生單位能負荷的,病例數和群聚感染疫情,現況已經是捉襟見肘的程度。」眼見狀態越來越緊急,北海道官方16日宣布,要求札幌市內民眾暫時取消不必要外出,也不要移動到北海道其他地區。

而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也在與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會談時,表示希望能將目前政府推動的外食餐飲補助範圍,限制在4人以下的聚餐,盡可能減少多人聚會引發的病毒擴散風險。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史瓦帝尼總理戴安柏確診武漢肺炎 無症狀居家隔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