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埔回收廠大火 火燒近6小時才撲滅

屏東內埔工業區一間資源回收廠,昨天(15日)下午快4點時突然發生大火,火勢相當猛烈,濃煙直竄天際,還發生爆炸,消防人員一度緊急撤退。火勢還波及到周遭的其他工廠,大火燒了5個半小時才被撲滅。第一時間發現火警的豐田村長表示,有看到回收廠業者從裏頭衝出來,不知跟火警有無關聯。

更多新聞: 烏日高鐵重劃區建案火警 F2棟六樓全面燃燒

猛烈大火從廠房中竄了出來,伴隨著濃濃黑煙直竄天際,民眾出動空拍機,清楚拍下火警情況,幾乎整個屏北都可以看到像支大煙囟的黑煙。週日下午3點53分,屏東內埔工業區一間資源回收廠突然發生大火,火勢燃燒猛烈,還發生爆炸,嚇得消防人員一度撤退。

屏東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林世斌表示,「資料顯示它是資源回收廠,裡面放了很多的,除了一些易燃物之外,還有一些的危險物品,剛開始的時候是有發生爆炸,所以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現場火勢實在太大,消防人員不敢靠近,只能從一旁其他工廠拉水線搶救。1500平方公尺的廠區陷入火海,還波及旁邊其他工廠,但假日回收廠沒營業,怎麼會突然發生大火?

大火持續延燒了5個多小時,晚間9點多才控制住,隔天一早,仍然有殘火,消防人員不敢大意,持續在現場警戒。

整間回收廠已經付之一炬,可以看到還有不少鐵桶,疑似就是有毒的危險物品。不過,環保局監控空氣品質,屬橘色警戒,還在安全限值內,至於起火原因,則還要由消防鑑識人員來確認。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5年前偷車入獄 單車大盜重出江湖專偷「高價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