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前偷車入獄 單車大盜重出江湖專偷「高價車」

雙北地區,出現一名單車大盜,短短兩個月,至少偷了12輛高單價的腳踏車,他專挑學校、大賣場外面行竊,光是這些失竊單車,總價超過20萬元,其實5年前,嫌犯就因為偷單車入獄,6月才服完刑,結果繼續偷,被警方逮捕時,還宣稱,因為逛街腳痠了,才順手牽羊。

更多新聞: 只因為「看垃圾太亂不順眼」男子竟放火焚燒垃圾 恐吃縱火重罪

戴著口罩的黑衣男子,動作俐落的把單車放下,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就是車主,但他左顧右盼,確定周遭沒人注意後,竟然從包包裡拿出破壞工具,把鎖頭剪開,原來他是一名偷車賊,受害人還不只一人。

被偷的車輛一字排開,短短兩個月,這名侯姓嫌犯,至少偷了12輛腳踏車,而且清一色,都是高單價的知名品牌,誇張的是,嫌犯5年前,才因為偷單車入監服刑,今年6月剛出獄,又重操舊業,專挑好車下手,隨便一輛都要價2、3萬,總計得手超過20萬,但他不懂行情,把偷來的腳踏車,以500到幾千元,賤價賣出。

北市刑事警察表示,「民眾都是利用自行車來運動,或休閒的工具,往往在用餐或其他不便的時候,臨時放下 歹徒就利用這種機會,在大賣場、捷運站或學校的周邊,專門挑各種高價位的自行車,來做一個竊盜。」

侯姓嫌犯再度被逮,他辯稱,因為自己的雙腳曾經受傷,逛街逛到腳痠了,才會順手牽羊,偷腳踏車,警方提醒鐵馬族,想要防止單車被偷,其實有小撇步。

北市刑事警察肅竊組小隊長說,「從車輪繞到車架上再鎖起來,這樣竊嫌如果要行竊的時候,他拿個老虎鉗 一直破壞,時間上會拖延你越加多鎖,他行竊的時間 就越長。」

正常上鎖是基本的動作,現在新車,也會有一組編碼,如同一般人的身分證,只要警方一查,就能掌握車主身分,增加銷贓的難度。

(民視新聞/陳怡汝、沈建宏、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7旬翁登山摔傷後腦勺撕裂 急搭「阿里山小火車」送下山就醫仍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