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理專5鬼搬運挪用客戶存款10年得手2.9億 投資全賠光

台新銀行中和分行,有客戶反應帳戶異常,通報金管會,調查發現一名周姓資深理財專員,涉嫌挪用3名老客戶存款,匯款到自己帳戶,10年得手2.9億,3天前周姓專員就向銀行請假,潛逃無蹤,員警獲報後在三峽住所逮到人,依業務侵占、銀行法、特別背信罪送辦。

更多新聞: 毒蟲缺錢搶白牌車 警方出動圍捕交流道攔人 對空開槍三嫌就逮

民眾存在銀行的錢,竟然被A走!新北市中和這一間台新銀行,傳出有一名17年的資深理財專員,涉嫌挪用客戶上億元存款,利用多次轉帳,存到自己帳戶,附近居民得知這項消息,都覺得不敢相信。

附近居民說,「覺得有理專這樣是很方便,不過信任度有點變成像被他利用,而且住附近也都在這裡開戶。」

有民眾報案,懷疑銀行戶頭被動了手腳,警方獲報、展開調查,發現周姓理專12日開始請假,就怕他潛逃國外,立刻實施境管,之後循線到周姓理專位在三峽的住家,上門逮人。

戴著眼鏡、口罩,頭低低,理專面對記者,一句也不肯說,警方初步調查,這名周姓理專從10年前開始,盜領客戶存款,總共得手2.9億,創下盜領存款最高紀錄,整件事情會東窗事發,全是因為其中一名客戶去世,親人整理財產時,發現帳戶有異狀,才趕緊通報台新銀行。

周姓理專向客戶表示,怕填寫出金單時,表單填錯要重新簽名,請對方多簽幾張備用,他可以自行抽換,取得客戶簽名後,再填上親友帳戶,經過多次轉帳製造斷點,再存到自己戶頭,神鬼搬運規避銀行查緝,再去投資期貨,錢也被他輸光光。

刑事局第七大隊大隊長表示,「初步了解,客戶是非常相信周姓理專,所以周姓理專也利用取得客戶信任,私下來將客戶金錢,匯到自己私人戶頭的帳戶。」

台新銀行表示,已經發出重大偶發事件通報主管機關,報請檢警偵辦,對涉案同仁,將依法究辦,絕不寬怠,至於金流流向,警方也會追查到底。

(民視新聞/蕭宇珊、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下坡彎道轎車失控直撞護欄 輪胎噴飛險衝進民宅 幸無人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