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小腳卡進排水孔洞 消防員鑽進水溝助脫困

來看看消防隊員的犧牲奉獻令人感佩,高雄一名一歲小女童,右腳卡在巷子的排水孔洞動彈不得,前往救援的消防隊當機立斷,移開旁邊的水溝蓋,派出身形較小的消防隊員,直接鑽進水溝裡,拖掉女童的鞋子、協助伸直腳背,終於讓小女童順利脫困。不過人要鑽進水溝裡,還真的得需要勇氣。

更多新聞: 工程怪手勾落電線 女騎士經過遭電線勒頸重摔

消防隊員半個身體伸進水溝,爸爸心疼的輕拍小女孩的腳,原來她的腳才剛剛脫困。當時一歲半的女童和家人走在巷子裡面,小小的腳就這樣子不小心,踩進排水孔裡面動彈不得。

鑽水溝的高雄苓雅消防隊員林培倫表示,「水管的孔徑太小沒辦法使用破壞器材,去破壞水管我們也是要避免,在破壞過程中造成小朋友二次傷害。」

就怕硬拉會傷到孩子,消防隊當機立斷,移開旁邊的水溝蓋,讓體型較小的隊員鑽進水溝裡,協助小女孩把腳背伸直脫困。

鑽水溝的高雄苓雅消防隊員林培倫表示,「(從下方)把她的腳的鞋子先脫掉,我再把她的腳導正導直,然後上面的同仁一起把她往上拉,進去的時候比較擔心裡面會有些水,結果裡面是乾的還蠻安全的。」

女童家屬低調不多談,還好孩子毫髮無傷,這地點在高雄正義路巷子裡,實際來到現場,排水孔直徑大約八公分,記者的拳頭都能伸進去,家長如果沒注意,孩子小小的腳就可能卡在洞裡。

家長帶著年齡較小的孩子出門,大多會幫忙注意四周環境,這回疑似家長疏忽,還好孩子只是受到驚嚇,再看一次畫面,多虧消防隊員拿出過於常人的勇氣鑽進水溝,才成功讓孩子脫困。

(民視新聞/曾虹雯、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鑽信用卡系統漏洞 烤雞王判賠6374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