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夜市周遭成詐騙提款熱點 詐騙車手混血特徵太明顯 警鎖定逮人

一名混血非裔男子,因為缺錢花用,當起詐騙車手!21歲的祈姓男子,媽媽台灣人,爸爸是非洲人,因為找不到工作,加入詐騙集團,就近在士林夜市附近租屋,盜領現金,警方根據大數據分析,發現士林夜市周遭,成了詐騙提款熱點,混血男子因此遭鎖定,循線逮捕。

更多新聞: 快新聞/2男子深夜在馬槽橋「翹孤輪」! 1碩士男到案辯稱「車輛油門異常導致前輪浮起」

全身黑衣黑褲,充當詐騙車手的男子,提領完現金後快步離開,只是嫌犯捲髮特徵,黝黑的皮膚,加上混血的臉孔太過特別,警方循線在他的租屋處,將他逮捕。

21歲的祈姓男子,爸爸非洲人,媽媽台灣人,疑似因為學歷不高,找不到工作,加上缺錢花用,擔任起詐騙車手,警方在他身上查扣5萬現金,還有4張不是他的提款卡,眼見賴不掉,男子坦承替詐騙集團跑腿工作。

文林派出所所長陳柏剛表示,「犯嫌非裔混血兒,10月起租屋於士林夜市,並就近提領詐欺款項。」

警方根據大數據分析,發現這個月開始,士林夜市附近提款機,似乎成了詐騙車手提領熱點,鎖定多次前往提款機領錢的混血男子,他鬆口坦承,替加入詐騙集團,以車手為業,每提領一筆贓款,可收取1%佣金。

陳柏剛所長更表示,「發現特定區域車手近增加,經大數據分析,鎖定疑似外籍犯嫌,在士林夜市周遭提領款。」

科技執法,外加嫌犯特徵過於明顯,警方立刻掌握詐騙車手,也將持續溯源偵辦。

(民視新聞/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阻罷韓連署威脅「開車來撞」 高雄里長判刑4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