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沒事就走! 逆向害摔 未經同意離開涉肇逃

新北市新莊一起自摔車禍,卻衍伸成肇事逃逸!一輛轎車逆向行駛,害機車騎士嚇一跳,煞車自摔,駕駛下車道歉,把騎士扶起來後,就覺得自己已經盡到責任,直接開車離開,留下錯愕的騎士,律師表示,轎車逆向導致車禍發生,若沒經過騎士同意就離開,可能多吃上一條肇事逃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日降雨北宜公路2處坍方 騎士遭落石擊中送醫

黑色轎車逆向行駛,迎面而來的一輛機車,頓時反應不及,煞車自摔犁田,往前滑行,換個角度看,違規的黑色轎車,見到前面出狀況,馬上停車,下車查看,把騎士扶起來後,回到車內,迴轉離開。

附近民眾表示,「對方有看他,幫他把車子扶起來,扶完之後他就走掉了,車子就後退就出去了。」

倒楣的騎士透過朋友PO文,說他下車說個對不起,把摩托車扶起來,還沒反應過來,就跑走了,顯然駕駛的作為,讓騎士無法接受。

新莊交通分隊長呂義原說,「機車騎士的手腳有輕微的擦挫傷,未就醫沒有生命危險,雙方有一點距離,所以說雙方是不是有因果關係,我們還是要等分析研判後才能釐清。」

新莊新北大道、雙鳳路口,這條路兩線都是單行道,34歲伍姓男子,騎乘機車行經,見到迎面而來的轎車後自摔,轎車駕駛可能以為人不是他撞到,所以看騎士沒有大礙就自行離去。

律師劉韋廷解釋,「汽車駕駛雖然有下車來扶機車駕駛,但除非得到機車駕駛的同意離開,擅自離開的話,仍然是可能構成肇事逃逸罪。」

雖然兩車沒有發生碰撞,機車騎士也是自摔,但因為轎車逆向違規在先,導致車禍意外,也得負一定的肇責,警方已經掌握車牌,要將車主通知到案,釐清案情。

(民視新聞/王皓宇、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酒測值0.94 汽車酒駕撞機車 騎士當場無呼吸心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