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想放棄...然而你挺住了!病房當健身房 癌末男神奇拿到金牌

高雄一名32歲的健身選手黃昱清,在2019年不幸感染EB病毒,短短6個月,病毒惡化突變為淋巴癌末期,但是他沒有放棄,反而更加勤練健身,把病房當健身房,成功抗癌,還在今年健身比賽中獲得金牌。

更多新聞: 解析網紅新顯學! 媒體識讀深入校園

這是在健身房健身的他,這是在醫院健身的他,一身肌肉健美線條,32歲的黃昱清,身懷國手夢,熱愛健身、飲食清淡,不過2019年不幸感染EB病毒,短短6個月,病毒惡化突變為淋巴癌末期,讓他一度想放棄,健美選手黃昱清說,「有過最壞的打算,我也跟我老婆說假如真的是,很不幸就是這樣子的話,那也請他們好好過生活。」

30歲那年剛結婚不久,怎麼也想不到癌症找上門,太太當時還挺著大肚子,對黃昱清來說複雜的心情難以想像,但也正是家人的愛,讓他挺過艱苦的化療過程,黃昱清表示,「第二次化療的時候我兒子才出生,因為我那時候還在住院,那就是在當天的凌晨,我想要請假去看我老婆生產。」

有了家人的愛,黃昱清更無後顧之憂追求夢想,一邊抗癌一邊健身,黃昱清把握每個能夠鍛鍊的機會,初期在醫院,隨著治療狀況良好,進到健身房一次就是110公斤的訓練,皇天不負苦心人,讓在今年健美比賽中榮獲金牌,黃昱清以抗癌經驗跟其他癌友分享,並非生病就不能運動,反而多動才能增加體力,對抗癌細胞,只要不放棄,就有機會找回健康人生。

(民視新聞/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長頸鹿、小白兔、大象悠遊花田桃園花彩節登場 動物花田裡開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