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頸鹿、小白兔、大象悠遊花田桃園花彩節登場 動物花田裡開趴

一年一度的桃園花彩節又有新「花樣」,作為壓軸登場的大溪展區,總共8公頃的休耕田,搖身一變成為充滿創意的動人花毯。這次以「動物派對」作為主題,超萌圖騰像是百米的長頸鹿,以及小白兔、大象等等,要讓民眾體驗農村風情,留下難忘回憶。

更多新聞: 雲林也辦首屆滷肉飯節 千人戶外開扒大啖

金色陽光照在花圃上,徐徐的清風吹的花兒搖曳生姿,從空中往下俯瞰,一望無際的花海,綻放著繽紛色彩。

長頸鹿、兔子、小熊,各式各樣的花田造型,與一旁古色古香的三合院相互輝映,如此美景讓每個賞花遊客都讚不絕口。賞花遊客說,「就是花很多,顧得很漂亮就是蠻好的,很多顏色而且還蠻寬敞的。」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以大地為畫布以花彩為畫筆,我們的花田造型是最有特色的,如果大家觀景台上看可以發現,今年花彩節的大溪花田是出神入化。」邁入第六屆的2020桃園花彩節這次大溪展區壓軸登場,從11月14日開始,將共8.3公頃的休耕田以「動物派對」為主題。

用13種色彩的百日草與波斯菊,規劃許多可愛圖騰像是大0.5公頃、長百米的長頸鹿,大小均超過50公尺的小白兔、貓咪、鯨魚等,都相當俏皮,而旁邊的副展區則有民眾自主設計,包括冰淇淋、雪人在內的作品也令人十分驚豔,月眉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黃春景說,「我們這次休區的圖案,不只有1百米的長頸鹿,還包括我們自己設計的城堡。」

大溪月眉農業發展協會監事黃財旺也說,「難度就是在比例的問題啊,因為一個A4的紙張,要將他放樣在0.5公頃的花田上,實際上是蠻困難的。」只花了2個月的時間,就將一片光的休耕田改頭換面,農民朋友的辛勤付出,讓創意與巧思完美呈現、緊密連接村落藝術,使所有人都感受到,花卉的繽紛魅力。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爬電線桿拉電線!台電南投區處施工班增四新「嬌」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