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中捷運綠線今起試營運1個月!桃園以南高雄以北第一條捷運誕生
台中捷運綠線16日起試營運1個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中捷運綠線今天起試營運可免費搭乘1個月,上午7時發出首班車,不少試乘民眾搶先體驗。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這個月的試營運除了做壓力測試外,也藉此呼籲民眾要遵守搭乘捷運的禮節。至於是否會延長試營運的時間,盧秀燕說,會看試營運結果再來做調整。

更多新聞: 解析網紅新顯學! 媒體識讀深入校園

今天是台中捷運綠線試營運首日,台中市長盧秀燕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台中市第1條捷運綠線12月19日正式通車營運,在這之前必須試驗營運,一方面讓市民朋友及全國各地民眾能免費體驗大台中的交通新紀元,一方面也透過民眾的免費體驗來做壓力測試。

盧秀燕指出,今天早上7時許開始進行試營運,每天早上7時到晚上8時皆可搭乘,今天第一天的秩序良好,從7時開始就有民眾陸續前來搭乘,也有台北、彰化及各縣市的民眾覺得很新奇,前來體驗。

盧秀燕提醒,雖然是免費試營運,還是要進行壓力測試,一卡通、悠遊卡、愛金卡都可以使用。她也呼籲民眾遵守搭乘捷運的禮節,「先下後上」、「要排隊」,這都是捷運新生活所要建立的規範。

台中市長盧秀燕接受媒體訪問。(圖/民視新聞)


她另提到,雙北地區捷運非常普遍,一般民眾都有搭乘經驗,但桃園以南、高雄以北這是第一條捷運,「年輕朋友們可能有些經驗,但是當地阿公、阿嬤可能沒有這些經驗」。

盧秀燕補充說道:「這段期間我們會加強勸導輔導,像是搭乘捷運要戴口罩,在車內不可飲食,雖然是試營運,但是還是要帶上票卡,也要呼籲大家要遵守搭乘捷運的禮節,這些都是捷運新生活所要建立的規範。」

媒體提問,有學生若要搭捷運上學,會認為試營運期間有點短,是否會有配套措施。對此,盧秀燕表示,現在先提出1個月免費試營運,最主要是要進行壓力測試,會看試營運結果再來做調整,一定會做滾動式檢討,年節或是過年時要不要再調整為免費,之後會盤點,檢視人力、交通運量及民眾搭乘的感受後再做調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20花蓮太平洋溫泉季11/21登場 英雄美人雙泉奇浴 粉色櫻花浪漫滿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