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丁怡銘請辭蘇貞昌批准 李孟諺還原經過:他辭意甚堅
丁怡銘請辭蘇貞昌批准,李孟諺還原經過,指出丁怡銘辭意甚堅。(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一席「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使用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牛肉」發言引爆風波,遭在野黨追打,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短短幾天內為此多次向店家道歉。昨晚突傳來丁怡銘請辭獲准消息,即起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暫兼發言人職務。李孟諺今上午赴立院備詢時簡短說明,丁怡銘昨日隨蘇院長南下視察,回來後提出請辭意願,蘇院長有鑑於其辭意甚堅,於是同意。

更多新聞: 中國擬「台獨頑固份子」清單 陳柏惟笑稱:想爭取加入!

丁怡銘引發牛肉麵風波,國民黨立委要求他週一要到立法院備詢,不過13日行政院回覆公文要請假,隔一日丁怡銘又說會審慎思考,如今拋出請辭震撼彈,今日由李孟諺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

李孟諺會前簡短受訪表示,昨天丁怡銘跟著蘇貞昌到南投、台中探視灌區用水等問題,下午回到行政院進行一系列會議,會議後丁怡銘向蘇貞昌表達請辭之意。他指出,經院長再三慰留,丁怡銘辭意甚堅,且有個人生涯規劃,蘇貞昌於是同意他的請辭。記者追問「有個人生涯規劃」,是指還有別的職務要接嗎?李孟諺微笑而不答,拱手致意後入內備詢。

丁怡銘認為,在野黨刻意政治操作,甚至無限上綱打擊執政團隊,恐會影響政院施政。他不願意因為個人所引起的爭議,造成執政團隊的困擾及負擔。因此,向蘇貞昌院長表達請辭負責的意願。

行政院長蘇貞昌慰留不成後,晚間勉予同意丁怡銘辭去職務,而且立即生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牛肉麵失言風波延燒 丁怡銘請辭獲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