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農委會遭爆編3.5億廣告費 陳吉仲澄清:非大內宣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透過臉書表示,3.5億經費目標是用在舉行台灣蔬果節等海外市場推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有媒體報導,農委會明年打算以農損基金3億5千萬進行「宣傳行銷」,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6)日澄清,這筆經費的目標是用在舉行台灣蔬果節等海外市場推廣及促銷等活動,不是對內宣傳的廣告費,對該報導表示非常遺憾。

更多新聞: 台大校友40重聚 王美花忙開會丟包顧立雄

陳吉仲透過臉書表示,有媒體以「農委會爆增廣告費 3.5億大內宣」為標題報導,這樣的標題對事實有所誤解,因此他有必要說明清楚。他指出,這筆預算是農委會「農產品全球通路拓展計劃」的經費,經費目標是用在舉行台灣蔬果節等海外市場推廣、促銷活動,辦理貿易媒合會,以及提供出口業者海外行銷獎勵等等,「根本不是什麼對內宣傳的廣告費」。

陳吉仲談到,今年武漢肺炎蔓延全球,為了幫助台灣農產貿易在後疫情時代逆勢成長,才會在2021年加強編列預算,除了鞏固原有市場,更要鎖定開拓新興市場、發展跨境電商等。

陳吉仲提及,近年來台灣在國際新興市場多有斬獲,2019年我國出口農產到菲律賓(增加27.0%)、馬來西亞(增加14.1%)、新加坡(增加11.7%)、阿聯(增加11.2%)及澳洲(6.3%)等國均有顯著成長;今年釋迦、蓮霧、香蕉、蜜棗、芒果、柚子等台灣重要出口果品也在中國以外的市場大幅成長,分別來到126%、63%、17%、76%、64%及147%。

陳吉仲最後說,台灣農產品的品質世界一流,農民、政府、業者共同打拚,到國際市場上團體作戰,更能讓我國農產在世界上發光發熱。他希望部分有心人不要扭曲農產業在國際上的努力,讓台灣農產業能夠沒有後顧之憂地走向世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布林肯有望出任拜登首任國務卿 蕭美琴跟他熱線1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