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奥將如期舉辦」 國際奧會主席訪日 東奥運動員施打疫苗 國際奧會願負擔費用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昨天抵達日本訪問,和前首相安倍晉三以及現任首相菅義偉會談,雙方再次強調明年東京奧運將會開放觀眾進場,主席巴赫也提出,運動員,工作人員和觀眾,都必須打疫苗的提案,其中一萬名運動員的疫苗費用,將由國際奧會負擔。

更多新聞: 表妹確診嘆「病毒離我們越來越近」吳鳳:疫情把許多國家變成地獄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親自為前首相安倍晉三,戴上金色的奧林匹克勳章,受到疫情影響,安倍在3月份做出,奧運延期的歷史性判斷,主席巴赫訪日特別頒發勳章,除此之外巴赫也正式和日本首相菅義偉,進行首度面對面會談。

在兩人的會談中,共同宣示東京奧運,將朝開放觀眾,不考慮閉門的方向舉辦,國際奧會主席巴赫提出要求運動員和觀眾施打疫苗的計畫,更開出支票,表示將國際奧會,承擔東奥運動員的疫苗費用。

但光是東奧運動員就多達1萬人,包括工作人員在內,總人數逼近8萬人左右,加上進場觀眾,屆時疫苗成效如何,以及能不能確保疫苗數量,種種問題也讓部分日本民眾提出質疑,選在巴赫訪日時,在飯店外表達抗議,東奥延期之後,國際主席巴赫首度訪日,與日本政府和東奧組委會,共同宣示東奥如期舉辦決心,巴赫將繼續在17日率團,考察晴海東奧選手村,和東京新國立競技場,並鼓勵地主奧運國手,預計18日搭乘專機飛離日本。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莫德納新冠肺炎疫苗報佳音 可望年底出貨2千萬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