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武肺疫苗又傳出捷報! 美國莫德納宣布「我們的疫苗效力達94.5%」
美國生物技術公司莫德納(Moderna)公司宣布「我們的疫苗效力達94.5%」。(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苗又傳出捷報!繼輝瑞藥廠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簡稱BNT)後,美國生物技術公司莫德納(Moderna)公司宣布「我們的疫苗效力達94.5%」,這也成為美國第二個成功率極高的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莫納德疫苗激勵!道瓊漲幅超過1.3% 可望改寫收盤新高

《CNN》報導,莫德納公司指出,一共有3萬名參與試驗,在試驗過程中,疫苗沒有出現任何嚴重的副作用,僅一小部分人出現身體疼痛和頭痛等症狀,並在試驗結果發現「疫苗效力達94.5%」;莫德納首席醫療總監Tal Zacks表示,這是他一生和職業生涯中最重要的時刻。他坦言,能夠開發這種疫苗,並看到能以如此高的效率來預防武漢肺炎,真的是令人驚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紓困4.0開放申請! 補貼「艱困企業」員工3個月經常性薪資費用4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