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丁怡銘風波」與刑事局不同調? 中正一分局:「會有乾淨的執法空間」依法受理
有議員質問是否受理「丁怡銘風波」,中正一分局回應,會有乾淨的執法空間來依法受理。(圖/民視新聞)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的「牛肉麵風波」持續延燒,他雖已請辭,但在野黨今日上午仍到北檢按鈴控告其散播不實消息;日前也有網友向內政部檢舉,但警政署刑事局15日回應,此案與假訊息「惡假害」的本質不同,目前並未分案偵辦。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赴市議會備詢,有議員質疑中正一分局到底受不受理,局長陳嘉昌回應,會給中正分局一個乾淨的執法空間來依法受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輝瑞武肺疫苗效力達9成 鍾南山:中國的疫苗研發水平也差不多

丁怡銘12日於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指出,台北牛肉麵節冠軍業者,使用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牛肉,事後遭業者拿出瘦肉精零檢出報告打臉。對此,有網友向內政部長信箱檢舉他涉嫌散布假訊息,內政部回文表示由警政署交由刑事局查辦。

刑事局回應,假訊息案件,只要接獲相關機關函文或民眾告訴、告發均依法調查;此案是針對政府公共政策的提倡及說明,引起輿情對特定商家的誤解,丁怡銘已及時發布新聞澄清說明,此案與假訊息「惡假害」的本質不同,警方目前並未分案偵辦。不過還是有民眾相當不滿,指控丁怡銘涉嫌發布假訊息、違反社維法,中正一分局昨表示已經接獲,受理報案。

柯文哲下午赴市議會備詢,議員林瑞圖質問,刑事局不受理,但中正一分局說要受理,所以到底是辦還不辦?柯文哲回說,「這個要依法行政」。一旁的陳嘉昌補充,中正一分局還是會受理,會進一步去查證、偵辦。

林瑞圖追問,這是否已涉及散播假消息,對此,陳嘉昌指出,要看過詳細資料才能講說是不是,且認定權責還是在地檢署。林瑞圖又問,「如果結果是說要送辦呢?」對此,陳嘉昌表示會依法辦理。林瑞圖提及,之前有阿嬤轉發假消息就被警方追得半死,「這要公平處理!」陳嘉昌允諾,「會,我們會給中正分局一個乾淨的執法空間」。

林瑞圖接著問,這樣是否算侮辱公署?柯文哲摸不著頭緒問「誰侮辱公署?」林瑞圖認為,北市府委託牛肉麵協會舉辦活動,丁怡銘的發言是侮辱公署。副市長黃珊珊站上台回應,丁怡銘主要指的是萊克多巴胺,並說「若有問題,副市長不會去頒獎」,他已經針對業者受害部分道歉,且如今辭職,「我想他們也付出代價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股價衝471元創歷史新高! 市值12.21兆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