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邀請川普卸任前訪台? 外交部:雖無規劃但與美方保持密切順暢的溝通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訪台備受關注,外交部表示雖無相關規劃,但一向與美方保持密切順暢的溝通。(圖/翻攝自免費圖庫Flickr作者Gage Skidmore,CC BY—SA2.0)

在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上,外交部次長曾厚仁答詢時表示,川普若在卸任前宣布訪台,「沒有理由拒絕」。針對請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卸任前訪台或美國軍艦靠港等假設性議題,外交部則回應,雖然目前並沒有相關規劃,但一向與美方保持密切順暢的溝通,將穩健深化台美雙方在各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油麻地唐樓小孩派對大火釀7死11傷 皆南亞裔人士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大致上已經底定,在今日立院的外交國防委員會上,曾厚仁受質詢時被問及,若現任總統川普下台時,宣布訪問台灣,外交部態度如何?當時,他的回應是,「沒有理由拒絕」。

外交部隨後則指出,洽邀美國政府高層官員訪問台灣,又或是安全合作,向來是政府的重要外交工作,至於邀請美國總統川普、國務卿蓬佩奧卸任前訪台或美國軍艦靠港等假設性議題,外交部目前並沒有相關規劃,也未曾與美方就這些事項進行討論。

外交部強調,台灣政府一向與美方保持密切順暢的溝通,未來將持續秉持互信、互惠及互利的原則,穩健深化台美雙方在各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過去6天美國「新增100萬人染疫」 創疫情爆發以來速度最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