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武俠小說作家古龍同名同姓 酒駕男醉騎百里被逮

彰化警方在台17線芳苑路段,攔查到一名蛇行騎士,赫然發現他酒測值達0.33,這名騎士自稱兩個多小時前,從苗栗出發,打算騎回高雄,沒想到卻在100公里外的彰化,因為蛇行被抓;事實上,警方對這名古姓男子印象深刻,因為他跟武俠小說作家「古龍」同名同姓,而且在2016年10月曾在溪湖派出所前縱火被逮,沒想到又狹路相逢。

更多新聞: 外送機車撞進麻油雞店 湯鍋險濺店員

男子蛇行騎機車被攔查,果然是黃湯下肚後,騎車大搖大擺,酒駕現行犯,被扣車拘留,原來這名騎士載著弟弟,2個多小時前,從苗栗喝完酒,打算騎車回高雄,蛇行長征100公里,到彰化芳苑路段,才被眼尖員警活逮,載著親人,公共危險上路玩命,被判刑。

彰化地院庭長紀佳良說,「對於公眾道路交通安全,聲源:彰化地院庭長紀佳良造成一定程度的危害,並考量到他有兩次前科,量處有期徒刑3個月,併科罰金1萬元。」醉騎百公里的男子,不只酒駕紀錄一籮筐,調出資料,居然還跟武俠小說名作家「古龍」,同名同姓,而且4年前,他還曾犯下派出所前的縱火案。

2016年10月31日,古龍帶著裝汽油的保特瓶,到溪湖派出所前,潑灑後點燃,值班台員警衝出來滅火時,他就站在現場觀看,其實等著被抓。

警方表示,「他是表示自己很清醒,他就是想吃牢飯,所以選擇派出所作為縱火的地點。」

那一次是酒後縱火,被判刑兩年出獄後,連續3次酒駕被逮,警方說,名作家古龍擅長以喝酒來表達武功高手的性格,這個古龍,卻是醉狀百出。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一個違規左轉一個超速!屏東機車路口無煞車對撞3人噴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