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向操作 電商變攤商!業者挑戰傳統市場叫賣引話題

電商平台一年一度的重頭戲雙十一檔期剛落幕,不過立刻有電商業者逆勢操作,把過去在網路銷售的家電商品,通通搬進傳統市場、擺攤叫賣,沒想到吸引不少婆婆媽媽眼光,短短一小時就賣出10台迷你按摩機!從虛擬通路到實體,業者打開不同族群,也創造新話題。

更多新聞: 你有台積電嗎?早盤飆506元新天價 市值攻13.12兆元 零股交易火熱

傳統市場人聲鼎沸,賣菜的、賣水果的,但仔細看,這攤特別顯眼,攤位擺滿空氣清淨機、吸塵器、按摩機,原來是電商平台逆勢操作,把網購商品通通搬進市場叫賣。扯開嗓門、大力推銷,尤其這台迷你按摩機,人氣超級夯,婆婆媽媽買完菜,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立刻現場試用,甚至有人直接掏出信用卡、買回家。

電商變攤商,吸引路過民眾眼光,小小一坪大攤位擠滿了人,看準過去消費客群,有高達8成都是婆婆媽媽,業者首度挑戰擺攤叫賣,要拉近跟消費者距離,沒想到短短1小時,立刻賣出10台按摩機,另外還有這隻拐杖,能一秒變身板凳,詢問度也很高,其次掃地機、吸塵器都是人氣王。

電商平台發言人鄭筑霓說,「覺得來到這裡,也當作是粉絲見面會活動,也讓大家可以實際來體驗,雙十一整體效果,像今年電商成長是很明顯的,我們跑11天,11/1到11/11的活動,整體的業績已經超過去年整季,第4季業績5倍左右。」

從虛擬通路走向實體,電商到傳統市場擺攤試水溫,除了要增加不同客群之外,也想讓雙十一話題持續延燒。

(民視新聞/徐紹芸、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經指數開盤漲逾百點 創1991年5月以來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