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爆滿...殯儀館堆滿屍體 俄羅斯疫情慘重!

俄羅斯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昨天通報單日新增病例數超過2萬人,創下新高,累計病例數已超過190萬人,病故人數則有3萬3千多人。美國CNN探訪當地的方艙醫院,現場人滿為患,而一般醫院也超出負荷,還有醫護爆料,醫院已不收病患。此外,俄羅斯國防部已派遣軍醫到西伯利亞的哈卡斯,協助設立方艙醫院。

更多新聞: 表妹確診嘆「病毒離我們越來越近」吳鳳:疫情把許多國家變成地獄

大型溜冰場被改造成1300個床位的方艙醫院,空間寬敞、又具備先進醫療設備,這是俄羅斯政府要外界看到的防疫景象,俄羅斯方艙醫院醫師說,「我們擁有所有必要的診斷設備,包括超音波呼吸器等。」然而美國CNN新聞網探訪俄羅斯的當地醫院,實際看到的卻不是如此。

病床擠滿醫院走道,醫院早已超出負荷,甚至有救護人員哭喊,指責院方不收一名90歲長者入院。CNN記者引述救護員說法表示,「我不會讓她(病患)回家等死,為什麼我要這樣哭喊拜託你們收病人。」俄羅斯疫情擴大,當局16日通報單日新增病例數超過2萬人,創下新高,而當局也承認,部分區域的醫院容量已超出95%。甚至就連殯儀館,也堆滿屍體,這也令外界質疑實際病故人數,恐比官方數字還要高。

目前俄羅斯武肺病故人數已超過3萬人,但當局沒有把生前疑似染上武肺的死者計入病故人數內,因此實際病故數恐更高。此外,缺乏醫療資源的西伯利亞西南部,俄羅斯國防部也派遣軍醫到當地,協助設立方艙醫院。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肺疫情未退燒 美國一週增百萬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