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發宇宙財! SpaceX飛龍號成功對接太空站

由美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和美國太空總署合作,首次正式發射的商業載人火箭,飛龍號太空船,在飛行27個小時後,台北時間今天中午成功與國際太空站對接。四位太空人將在太空站上進行六個月的太空任務。這趟任務也象徵太空商業化時代的來臨。

更多新聞: 日籍太空人秀台灣夜景照 蔡英文邀來台灣一遊

歷經27小時全自動飛行,美國太控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飛龍號太空船終於飛抵太空,在台北時間17日中午12點01分與國際太空站對接成功。站內原有的1名美國太空人和2名俄羅斯太空人等在對接艙門迎接新成員。

飛龍號由佛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升空,這次還特別冠上堅韌號的名稱,希望在全球面臨諸多挑戰的2020年,能帶來激勵人心的作用。這次的四名太空人,分別是三名美國人和一名日本人,將在太空站待滿半年。

美國太空人霍普金說,「我們很興奮能抵達太空站,我們滿懷謙遜,也很興奮能成為這趟探險任務的一部分,我們很期待接下來六個月的工作,想趕快開始。」

美國曾以重複使用的太空梭,執行載人任務。2011年太空梭退役後,近10年來都靠俄羅斯聯合號送人上太空。費用攤下來,平均每個位子是8600萬美元。飛龍號是SpaceX與美國太空總署合作,首次正式發射的商業載人火箭,預估每個位子平均為5500萬美元。不過,美國太空總署已先給了SpaceX高31億美元的經費研發、打造飛龍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籲川普政府進行交接 拜登:恐更多人因疫情喪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