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健署甄選健康傳播素材 79件作品脫穎而出

為了讓全民對健康生活和知識能有更多了解,國健署辦理健康傳播素材甄選活動,透過全國各地方衛生局或是學校,以影片、動畫、平面等素材報名,經過專業評審團隊評比,共有79件作品脫穎而出,今天舉辦頒獎典禮,表揚這些優秀作品的創作者。

更多新聞: 剛通車就有網路謠言!男網路造謠中捷翻車 遭法辦

跳著健康操,活力動滋動,國健署舉辦「2020調出健康新創意頒獎典禮」,多達600多件作品中,共有79件脫穎而出,而動畫類第一名以「長照」為主題。

透過動畫和配音,宣導1966長照專線,讓民眾清楚明瞭政府的長照政策,創作者希望透過讓更多人了解長照政策,優秀的品質也獲得動畫類金獎。

動畫類金獎得主林運辰表示,「老人身後都有不錯感人的故事,所以其實他會激發我們很多創作靈感題材,所以我們想說用動畫方式呈現出來,像是照顧老人會發生一些,家庭不和或是爭吵,我們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讓觀眾快速理解。」

而得獎作品不只動畫,國健署向全國各地方政府、醫療院所、大專院校徵件,參賽者可透過影片、動畫、平面等素材,宣導健康知識和政策,從視力保健、到探索身體,題材五花八門。

國健署署長王英偉表示,「去評估我們所有媒體裡面,是不是符合所謂我們的健康識能,是民眾可以看得懂,我們媒體放在我們健康99的網站裡面,讓大家可以了解到的一個訊息,所以這個是我們辦理活動的初衷。」

透過頒獎鼓勵創作者,國健署希望未來有更多創意且符合健康識能的作品能夠將健康知識推廣給全國觀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誠品進軍東南亞 首間店落腳馬來西亞2022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