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莊子系列」膾炙人口漫畫家蔡志忠看破紅塵 在少林寺剃度出家

創作出膾炙人口的「莊子說」、「老子說」等經典漫畫並拍攝「老夫子」等卡通電影的台灣知名漫畫家蔡志忠,今天在中國河南嵩山少林寺,由方丈釋永信親自為他剃度,取法號釋延一。72歲的蔡志忠,2004年就受邀請前往嵩山,和少林寺結緣,專訪還曾說老了就會葬在少林寺,沒想到真的在此出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龜山50多歲男發燒腹瀉 三度就醫確診登革熱

老夫子,台灣人肯定不陌生,原作是香港漫畫家王家禧,台灣漫畫家蔡志忠卻將它改編成動畫,蔡志忠最為知名的則是莊子說和老子說系列。將莊子、老子等中國著名的古籍詩書,以漫畫形式呈現,創作出100多部經典漫畫,銷量超過五千萬冊。72歲的他,在少林寺剃度了。

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大和尚親自為他剃度,原本有一頭飄逸長髮的他,如今已經剃髮出家,釋永信在微博PO文,說蔡志忠緣歸少林,取名「釋延一」,自此成為一名沙彌。

其實早在幾年前的專訪,蔡志忠就曾說過對少林寺的眷戀,還曾畫過少林寺四格漫畫。1948年出生彰化的他,15歲就輟學北上開啟漫畫創作生涯,1981年成立卡公司,拍攝「老夫子」、「烏龍院」等動畫電影,還曾獲得金馬獎。在2004年就受邀前往少林寺專研佛法,近年來則居於杭州創作。

如今高齡72歲的他正式剃髮出家,六年前專訪隨意的一句話,一語成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太髒!白熊裝置藝術送去洗澡 耶誕前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