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採捕海菜 男子疑失足落海未尋獲

今天上午九點多,有兩名男子到屏東龍坑岸際採捕海菜,其中一名吳姓男子疑似失足落海,由於海面風浪非常大,男子很快就消失在海平面上,相關單位接獲通報,立刻出動海巡船艇、空中直升機以及水上摩托車到附近水域搜尋,可惜到目前為止,都還沒發現落海民眾下落。

更多新聞: 回收場冒風險處理鋼瓶 無法可罰

搜救人員冒著數公尺大浪,騎著水上摩托車在海面上來回搜尋,但就是沒有落海民眾的下落。

救難人員表示,「這邊沒辦法過去了,這邊沒辦法那閃過去那邊好了。」

直升機也緊急出動,在空中不斷盤旋,希望可以透過俯瞰角度,發現男子蹤跡。

海巡隊員則是在岸際附近逐一查看,就擔心失聯的民眾可能卡在岩石堆中,另外船艇也開到外海去,就是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

落海的吳姓男子,是與這名友人,相約到龍坑岸際採捕海菜,但突如其來的大浪,導致他跌落海裡。

威鯨救難協會副理事長吳錦松表示,「一個落海一個沒落海要找他往海裡看,看他在海裡就說趕快往外游,後面還有很大的浪過來,可是他往外游已經來不及,又被浪打回來捲到海裡去,那他趕快去後面找一條繩子,丟下去已經看不到他的人影了。」

知情人士說,這個岸際邊,因為常有大浪打上岩石,而生長出海菜,而且只有冬季才有,價格相當高,所以才會有民眾冒險採捕,以往就發生過多起落海事件,相關單位除了持續搜尋吳姓男子外,也呼籲民眾不要為了錢拿生命開玩笑。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外送機車撞進麻油雞店 湯鍋險濺店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