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冠甍你的任務結束了!」 F-5E殉職飛官今公祭 蔡總統親頒褒揚令
總統蔡英文17日親臨告別式場,頒授褒揚令。(圖/民視新聞)

空軍第七聯隊志航基地1架F-5E編號5261戰機,10月29日在台東外海失事墜海,上尉飛行員朱冠甍不幸殉職,空軍志航基地今天於基地內舉辦告別儀式。總統蔡英文上午9時20分赴志航基地頒授殉職飛官朱冠甍褒揚令,她在致詞呼籲全體國軍弟兄姊妹務必要把悲傷化為力量,繼續堅守岡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我當孩子是去遠遊…」 殉職飛官母親:兒子早說過「F-5早晚會出問題」

空軍司令部17日上午在空軍台東志航基地舉行朱冠甍公祭典禮,總統蔡英文在國防部長嚴德發陪同下,親臨頒發褒揚令,並慰問遺眷;隨後由司令代表蔡英文頒授忠勇勳章並追晉空軍中校。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上個月朱冠甍執行任務的時候因公殉職,讓我們感到非常心痛不捨,我要代表全體國人表達對冠甍的追思,感謝他盡忠職守、守護國家安全」。

蔡英文接著提到,從朱冠甍和家人相處的點滴,知道他是非常重視家庭,「我們失去的不僅是一個孝順的兒子、貼心的丈夫、疼小孩的父親,也是優秀的軍官,這是國軍的損失,也是國家的損失」。

總統蔡英文17日親臨告別式場,頒授褒揚令。(圖/民視新聞)

她指出,朱冠甍從小就立志要當飛行員,經過艱辛磨練終於成功加入守護國家的行列,不僅是國軍弟兄姊妹的同袍,也是年輕人築夢踏實的榜樣。

蔡英文說,熱愛音樂的冠甍創作了一首〈藍天〉,他唱著「我想要抓住藍天,所有夢想盡在眼前,背負多少的願,堅定我的信念。我想要抓住藍天,穿越千山和萬水,用盡生命的一切,守護青天白日的家園」。

朱冠甍是台東志航基地的「虎團」吉他手,更參與虎團〈藍天〉一曲創作編曲。蔡英文補充說道:「冠甍你的歌曲你的志願空軍弟兄都會傳承下去,現在冠甍雖然不在我們身邊,但你的精神不會離開我們。」

移靈車隊繞行馬亨亨大道循著志航基地周圍繞行後,進入志航基地告別式會場。(圖/民視新聞)

蔡英文也希望大家記得朱冠甍的信念和精神,「國軍為了守護國家安全,不怕辛苦不怕難,全體國軍弟兄姊妹務必要把悲傷化為力量,繼續堅守岡位,這才是懷念冠甍最好的方式」。

「冠甍,你的任務結束了!」致詞最後,蔡英文向朱冠甍的父母親及妻子致意,也請國防部全力協助朱冠甍家屬,代替他照顧好家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殉職飛官上午公祭 移靈車隊開回住家朱冠甍妻抱女淚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