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眾院外委會主席將離任 推特發文:很高興是台灣的朋友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明年一月將離任,總統蔡英文近日致電並感謝恩格爾對台灣的支持。(圖/擷取自蔡英文推特)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明年1月屆滿後將離任,總統蔡英文近日致電感謝他長期推動有台法案、對台灣發聲。恩格爾今天在推特上表示,台灣在美國永遠都會有朋友,「我很驕傲自己是其中一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莊女騎士疑突左切遭2機車連撞 流血倒地送醫急救不治

民主黨籍的恩格爾在1989年代表紐約州首度擔任眾議員,至今連任16屆,並於去年1月接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要職。去年4月與多位眾議員聯合提出「台灣保證法案」(Taiwan Assurance Act),呼籲美方定期對台軍售,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同時也提出決議案,重申美國對台灣及台灣關係法的承諾。

不過恩格爾今年黨內敗選,在1月3日屆滿後將離開國會。蔡英文昨日致電恩格爾,感謝他長年推動友台法案,為台發聲。蔡英文也在推特上表示,台灣很幸運有像恩格爾這樣的友人,「他的支持讓台灣得以為國際社會做出更多貢獻」。

恩格爾今天回覆蔡總統推文,感謝蔡總統的領導並致力強化美台關係。恩格爾說:「台灣人民在美國永遠會有朋友,我很驕傲自己是其中一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籲川普政府進行交接 拜登:恐更多人因疫情喪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