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被吊扣須繳40萬!老翁險被騙 淚謝員警.行員

苗栗邵姓老翁接到假冒檢警的詐騙集團來電,聲稱機車駕照被吊扣,需要繳交40萬,才能交還。老翁被騙,竟然跑到銀行要解除定存,被行員發現報警,警方及行員勸說,老翁才知道受騙,也頻頻拭淚,感激保住財產。

更多新聞: 烏日高鐵重劃區建案火警 F2棟六樓全面燃燒

66歲的邵姓老翁被騙,連寫字都在發抖,他接到假檢警來電,要他匯款40萬,原來對方聲稱他機車駕照被吊扣,要繳40萬才能還駕照,如果不繳還會吃官司,老翁跑到銀行要解除定存,被行員發現,警方到場勸阻,老翁才驚覺差點受騙上當,頻頻拭淚,感激行員員警替他保住辛苦錢。

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表示,「銀行人員對老翁提款,關懷提問時,發現老翁心神不寧直覺有異,通知警方到場,警方向老翁說明為詐騙技倆時,老翁還一度緊張到語帶哽咽落淚,所幸行員及員警耐心解釋,順利阻止詐騙案件發生。」

老翁說,詐騙集團是直接打電話到家裡,才讓他深信不疑,不過也還好,詐騙老招數,被機警行員識破,替客戶保住退休金,讓客戶相當感激。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外遇對象改嫁?前議員遭控恐嚇奪人妻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