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自摔枉死?路面破損釀禍 子怒求償國賠縣府判超車致意外 家屬續提行政訴訟

任職南投縣警察局的陳姓女工友,2018年12月5日上班途中,自摔車禍身亡,子女原本認為母親車禍純屬意外。但重返現場,赫然發現路面長期破損,才是主因,決定「提告國賠」,但南投縣府認為車禍發生,是超車導致,拒絕國賠,雙方正在打行政訴訟。

更多新聞: 不滿外遇對象改嫁?前議員遭控恐嚇奪人妻小

路口監視器拍下,陳女士最後身影,當時她騎乘在「南投市千秋路」外側往市區方向,車身突然搖晃一下,不到1秒鐘就自摔倒地,往右滑行撞上標誌桿,不幸喪命。陳女士的兒子,原本接受交通事故的調查結果,但思母心切的他,來到事故現場查看,赫然發現,路面長期破損,恐怕才是造成母親枉死的主要原因。

婦人兒子張先生說,「原來是路面高低落差破損的情況。」家屬指控,路面不平害死人,據此提出國賠申請,但這時南投縣府居然開始填補馬路,想要掩蓋事實。

婦人兒子張先生認為,「如果既然是縣府所說的路面良好,你今天為什麼要鋪呢。」

南投縣府祕書長洪瑞智表示,「這個不幸事件是發生在2018年的12月,但是我們那一段道路的重鋪,是在2020年的3月,這個完全是依照,道路養護的相關的規定來辦理。」對此,南投縣府認為,肇事原因是婦人不當超車,還有車速太快所導致,並非公共設施管理不當,所以「不予賠償」;但家屬不服,要提出行政訴訟,除了要為母親討回公道,也不希望有下一個受害者。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兩光歹徒!包車闖民宅砸車 落跑還摔跟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