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F-16失事被評「軍運不佳」 國防部駁斥:偏頗言論無助國安、踐踏官兵付出
F-16失事被評「軍運不佳」,國防部駁斥,偏頗言論無助國安、踐踏官兵付出。(圖/民視新聞翻攝)

花蓮基地1架F-16單座戰機昨晚6時05分,由飛行官蔣正志上校駕機起飛執行例行性訓練任務,但起飛2分鐘後於機場東北面9浬光點消失。國防部搜救行動持續至今,同時F-16全面停飛進行天安特檢,期間任務並由IDF接替。但有媒體評論「軍隊年來演訓殉職事件,歸咎原因為軍運不佳」,國防部對此嚴斥,偏頗的言論對維護國家安全毫無價值,且已踐踏國軍官兵的辛勤付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曾擬攻擊核設施被幕僚勸退 伊朗嗆:來就必遭「毀滅性」報復

國軍近5年6戰機失事,15名官兵不幸罹難。有媒體評論「軍隊年來演訓殉職事件,歸咎原因為軍運不佳」,國防部上午對此嚴正駁斥,媒體論述應忠於事實,偏頗的言論對於維護國家安全毫無價值,且已踐踏國軍官兵的辛勤付出。

國防部表示,國軍維護國家安全,憑藉的是精實的訓練與愛國心,以及勇於承擔國家永續生存發展的使「命」,絕非媒體所謬稱依靠「運氣」,而全軍官兵都懷抱「用盡生命的一切,守護青天白日家園」的志向,不負國家與國人的託付。

國防部指出,因應海峽情勢日益嚴峻,國軍持續強化戰備訓練,以確保國家安全無虞。對於發生意外事件,均秉持務實的態度,痛定思痛、深究肇因,降低風險因子,以安定軍心與眷心。

國防部強調,遵三軍統帥蔡總統「國軍各部隊打起精神,堅守崗位」的指示,國軍因應共軍軍事威脅,絕不會出現戰力罅隙,也籲請國人給予國軍官兵精神上支持與鼓勵。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回憶空軍上校蔣正志 水上鄉長:國家不可多得的棟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