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吳大學通過宿舍費漲20% 學生怒:住宿品質長期不佳未改善
東吳大學通過宿舍費漲20%,學生不滿,質疑住宿品質卻長期不佳未改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東吳大學學生會在臉書表示,今日109學年度第一次學務會議,針對「110學年度學生宿舍住宿費調漲案」進行討論,校方擬調漲宿舍費高達20%,最後該調漲案以贊成票25票、反對票12票決議,通過調漲20%之宿舍住宿費。出席會議的學生代表對此深感遺憾,並痛批校方對「宿舍長期品質不佳之問題」未明確改善、不願向所有學生公開財務狀況,甚至倉促舉辦公聽會未提供查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批NCC「七個小矮人吹捧白雪公主」 張博洋反酸應是「大野狼與小紅帽」

學生代表表示,於審理本案前多次與學務長和住宿中心進行會談,學代也深知學校宿舍設備老舊之情況急待改善,故釋出許多善意提出多個方案,希望能使宿舍費用調漲的「效益提升」並將「宿舍經費使用狀況公開」,但皆無獲得校方之明確承諾。

學生代表提出兩點要求,希望校方將宿舍財務經費使用狀況資訊公開於學務處官網、發布調漲聲明並有提出具體明確的宿舍改善計畫,但該修正動議決議以贊成票12票、反對票15票被否決。最後調漲案則以贊成票25票、反對票12票決議,通過調漲20%之宿舍住宿費。

學生代表對此皆深表遺憾並予以譴責。學生們認為,學校乃為辦學單位,提供宿舍給學生為辦學單位之責任,本就不該期許宿舍經費能夠收支平衡,甚至是營利。

學生代表指出,校方以學代提出之意見非學務會議之權責、 財務狀況不可公開、宿舍住宿費相較於地價便宜許多等原因提高20%宿舍費,卻對於「宿舍長期品質不佳之問題」含糊帶過,未有明確之改善規劃、不願向所有學生公開財務狀況,甚至倉促舉辦之公聽會也無任何公開的會議資料可供查詢。

對於學生要求承諾於宿舍住宿費調漲後於校務會議上支持公開資訊、規劃短中長期宿舍改善計畫,學務長竟回覆,「我不對特定的議題做出任何承諾」後即宣布散會,學生代表深表無奈。

全體學務會議學生代表仍向東吳校方呼籲應公開調漲宿舍住宿費之細節、經費開支等,並逐步修繕學校之老舊宿舍,而非只是為了填補財務缺口而調漲,應秉持辦學單位之初心與良心,看到學生的需要、重視學生的聲音,確實將學生之意見帶進校園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天新聞台確定下架 民進黨籲「朝野尊重NCC專業審查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