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強制戴口罩室外能戴也盡量戴口罩 庫存夠!明年實名制改14天10片

國外疫情嚴峻,中央推出秋冬專案防堵疫情,規定8大類場所包括游泳池和健身中心都要強制戴口罩,引發討論,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11月19日)還強調沒有規劃台商泡泡,台商春節回台得居家檢疫14天,強調病毒不會因為過年而放假,呼籲台商安排早點回台。

更多新聞: 不要再有第二個不幸大馬女學生外籍生訪警局學擒拿術、打靶

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廣播節目,強調春節台商要盡早安排回台,因為中央沒有規劃台商泡泡,陳時中也再次強調,包括游泳池、健身中心在內的8大類場所要強制戴上口罩,但學校、補習班及餐廳卻可以不戴,引發討論。

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在室內是強制室外是勸導,室內吃東西的時候就可以不用戴,當然有時候吃東西的時候,也可以戴啦,但是不勉強啦大家要盡量配合,能戴盡量戴。」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全面戴口罩每一個人大概,都沒辦法做的100;完美,方向是可以可是如何好好執法,然後發揮它的效果,這個是比較困難一點點,一定會有一些時候,你就會沒有那麼注意,所以這個是最困難的,其他兩樣,就是境外和醫院是比較好執行的。」

雖然祭出最高1萬5千元重罰,但台大醫師黃立民認為執法上還是有難度,陳時中強調現在民眾防疫疲乏,戴口罩遵從度下降,自我防疫還是期待民眾能積極備戰,目前口罩戰備庫存達6億片,實名制預計明年(2021年)元旦能改為14天買10片,市場上也有許多自由販售的口罩,不必擔心缺貨危機。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豬、美牛明年元旦開放進口 陳時中:非所有食品都能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