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豬、美牛明年元旦開放進口 陳時中:非所有食品都能進來
陳時中今天表示,開放就是大家談判,開放後能不能進來又是另一回事。(圖/民視新聞)

面對美豬美牛進口的問題,陳時中今天表示,開放就是大家談判,開放後能不能進來又是另一回事,面對外傳「政府強拿著肉要灌到民眾的嘴巴裡」,陳時中無奈說,那有個人的選擇,也解釋不是所有食品都能進來,「我們不會讓沒有安全衛生的食品進到台灣來,任何食品都一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奇蹟!女童從3樓窗邊墜落 電器行員工伸手接住救一命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接受電台專訪,會後接受媒體訪問,針對美豬議題,他指出,開放就是大家談判,開放後能不能進來又是另一回事,陳時中說,「開放是有條件的,不是隨便開一台飛機進來,東西就要運進來。」他說,要經過政府的程序認可才能真正進到市場,「我們不會讓沒有安全衛生的食品進到台灣來,任何食品都一樣」。

陳時中接著補充,政府是允許一定標準的肉品進來,「但現在外傳是政府強拿著肉要灌到民眾的嘴巴裡」,陳時中無奈說,那有個人的選擇,但是否經過行政認證後的食品都能進來?陳時中也強調「沒有」,都要符合政府的標準,「有很多項的標準在,不符合都不會進來,都是要退運、銷毀。」

陳時中表示,要進口的廠商會做利益上的選擇,他強調,不是政府準了,肉就會自然跑到民眾的嘴巴裡,「這中間還有一個安全檢驗與消費自由的選擇,很多經濟行為都可以保障大家的安心食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軍陸戰隊蛙人酒後大鬧KTV 軍方:配合司法調查、秉「留優汰劣」原則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