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海域黃魚、白鯧盛產 中國漁船越界捕撈海巡荷槍登船逮人

金門海域近期進入黃魚、白鯧魚的盛產季節,有中國漁船看準高價值的魚貨,頻頻越界捕撈,金門海巡隊日前攔截一艘中國漁船,對方不僅拒捕,還一路蛇行非常囂張,最後仍被海巡強制登船,連人帶船押回金門。

更多新聞: 無良詐騙集團!假友交真詐財誘 匯款人頭帳戶 不法獲利近6千萬

金門海巡隊員,開著快艇,不斷逼近撈過界中國籍漁船,中國漁民不但不配合,還頻頻蛇行,躲避追緝,好幾次都差點撞船,海巡人員也不省油的燈,直接派出拿著荷槍實彈的特勤隊,強行登船。

眼看拿著長槍的特勤隊,把所有角落通通包圍,三名中國籍漁工只好束手就擒,乖乖被壓制在地,金門海巡隊副隊長李志平表示,「我們從3海里左右,他持續往外跑,追緝到3.5海里左右,最近金門海域與黃魚、白鯧,都是高經濟的名產,近期大陸漁船常常以船團的方式,企圖越區捕魚。」

在確定中國船員沒有發燒情形後,隨即連人帶船,通通押回金門,想侵門踏戶來撈魚,這下不僅一條魚都沒撈到,魚具、30件漁網通通沒入,還得面對最少30萬元的罰鍰。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

更多新聞: 路邊撿到錢包! 一見失主回來「拿包擋住」警方訊問竟辯「女友住院才沒即時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