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斐勒耶誕樹 意外發現北美最小貓頭鷹
瑞文斯比爾野生動物中心臉書

美國紐約市著名地標、洛克斐勒中心,每年接近12月,就會在廣場上豎立起一棵巨大的耶誕樹,可以說是全球最有名的耶誕樹,而今年有個意外驚喜,有人在樹上發現一隻貓頭鷹。

更多新聞: 投資人憂疫情又燒 美股尾盤閃崩收低

畫面上這隻眼睛又圓又大的貓頭鷹,就是洛克斐勒耶誕樹上的小嬌客。上週六(14日)工作人員將這顆高23公尺的雲杉,送到洛克斐勒中心時,竟然發現裡頭有一小小的貓頭鷹寶寶,於是聯絡紐約州的瑞文斯比爾野生動物中心。不過野生動物中心指出,貓頭鷹都在春天出生,這隻嬌小的貓頭鷹,其實是成鳥不是寶寶,它是北美體型最小的棕櫚鬼鴞,平均身高只有17到21公分。雖然在耶誕樹運送過程,三天沒吃沒喝,但狀態不差,工作人員把牠命名為洛克斐勒,給牠補充流質和吃老鼠,等到確定身體沒問題,就會讓牠重返大自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友台議員建議蔡英文訪華府 外交部:目前沒有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