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數位性暴力!「國民阿嬤」陳淑芳被推爆:祝金馬奪雙金

「國民阿嬤」陳淑芳演出電影《親愛的房客》及《孤味》,生動的演技備受矚目,一舉入圍最佳女主角、女配角和原創電影歌曲主唱。此外,陳淑芳也關注數位性別暴力議題,她在臉書發文、上傳照片呼籲大家務必要好好的保護自己,此舉讓網友讚爆。

更多新聞: 「我是民視照顧長大的」 金馬準影后不忘本 陳淑芳回民視贈電影票

陳淑芳在文章開頭指出,在數位時代,每個人隨時都有可能受到數位性別暴力的威脅與傷害,在兩人情投意合時,拍照、攝影沒有對錯,但未經同意外流性私密影像,就是不對的行為 ,不管是「散播者」及「觀看者」都是造成傷害的人。

陳淑芳也向網友呼籲「不要搭順風車」,即使旁觀、點擊連結,都會對當事人造成傷害,她表示:「不管是男女老少,都有可能碰到這類事情,只是受害者以女性居多,請大家務必要好好的保護自己。」並強調社會需要更多的溫暖與幫助,最後在文末加上hashtag「這次我們一起下車」。

對於陳淑芳為數位性別暴力議題發聲,網友紛紛留言:「阿嬤讚讚」、「謝謝淑芳阿姨關注」、「謝謝淑芳阿姨,愛妳!」、「祝淑芳阿姨周六奪雙金」。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孤味」女力大爆發 陳淑芳、丁寧同台飆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