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了嗎?金馬影展開幕 蔡總統推薦4國片

今年的第57屆金馬獎將於11月21日登場,而台北金馬影展則在11月5日至11月22日率先開幕。對此,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邀請民眾走進電影院,並親自推薦4部入圍的國片,希望大家用行動支持辛苦的電影工作者。

更多新聞: 拒絕數位性暴力!「國民阿嬤」陳淑芳被推爆:祝金馬奪雙金

電影無聲對白,「你們不是在玩嗎,你這個做老師的,還跟他們一起在玩,他們叫我不能說出去,有一次差一點。」電影中的詭譎氛圍,讓觀眾看了好過癮,新銳導演柯貞年以大膽敘事方式,探討愛與救贖,現實雖然不盡人意,但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是值得被愛的。

電影親愛的房客對白,「你以為你刪掉我們就看不到嗎,為什麼我要活得這麼痛苦,那為什麼你不跟我講,真正的事情,我沒有辦法讓他,在不正常的環境下成長,這些事情都不是你的錯。」電影親愛的房客,找來地表最強國民阿嬤陳淑芳,跟莫子儀尬戲,被封為最感動的懸疑劇情片,就連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PO文。

總統蔡英文表示,自己要向大家推薦四部現在還在院線,而且有入圍今年金馬獎的台灣電影,包括無聲、親愛的房客、孤味,以及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蔡英文強調,入圍金馬獎很不容易,給予電影人肯定,同時也證明在疫情期間,台灣仍保有豐沛的創作能量,希望用行動支持辛苦的電影工作者。

金馬獎進入倒數階段,不少國片好評不斷、備受矚目,最後究竟獎落誰家,大家都很期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孤味」女力大爆發 陳淑芳、丁寧同台飆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