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納達爾拚ATP年終賽冠軍  擊敗衛冕冠軍進四強

在倫敦舉行的ATP年終網球賽,世界排名第2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在分組賽最後一戰,鏖戰3盤之後,擊敗衛冕冠軍的西西帕斯,驚險晉級前4強,接下來將和俄羅斯好手梅德韋傑夫,爭奪決賽門票。

更多新聞: 挾生涯千勝餘威 直落二晉級納達爾晉巴黎大師賽八強

畫面上方的蠻牛納達爾,生涯從沒拿過年終賽冠軍,他在分組循環賽第2戰,又意外輸掉奧地利好手提姆,這最後一戰,對上衛冕冠軍的希臘好手西西帕斯,34歲的納達爾不能輸,否則,將無法晉級前4強,和年終賽冠軍,又要擦身而過。

這記抽球落點奇佳,西西帕斯措手不及,第一盤的比賽,蠻牛6:4獲勝,先聲奪人。不過,第2盤的比賽,西西帕斯也展現實力,在網前輕鬆回擊,納達爾回防不及,西西帕斯6:4扳回一城,雙方1:1戰成平手,兩個人在第3盤一決勝負。

納達爾一記意想不到的反手拍回擊得分,讓西西帕斯相當生氣,情勢也急轉直下,納達爾越打越順手,很快取得5:2的領先,最後又是刁鑽的回抽得分,6:2贏得第3盤,納達爾2:1力克西西帕斯,驚險晉級4強,將和俄羅斯的梅德韋傑夫爭決賽門票。

納達爾說:「我想我一開始發球有點糟糕,但是總體來說對我而言,這是很正面的比賽,我在年終最後一場巡迴賽晉級4強,這是很重要的我很開心,期待在4強賽對丹尼爾(梅德韋傑夫)。」

至於另一場分組賽,首次參加年終賽的俄羅斯選手魯布列夫,最後一戰,雖然2:0,擊敗了已經提前晉級4強的提姆,但仍得提前打包,不過,魯布列夫還是很開心這趟倫敦之旅。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喬科維奇第六度奪球王 追平山普拉斯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