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科維奇第六度奪球王追平山普拉斯紀錄

巴黎大師賽單打八強賽,由蠻牛那達爾對戰布斯塔,納達爾在先失一盤後,終場以2:1逆轉獲勝晉級4強!至於現任球王喬科維奇,雖然巴黎大師賽宣布退賽,但仍提前獲得,生涯第六度的年終球王。

更多新聞: 網球/納達爾拚ATP年終賽冠軍 擊敗衛冕冠軍進四強

才剛拿下千勝,納達爾在巴黎大師賽,又一路過關斬將,在單打八強賽中,對戰世界排名第15的布斯塔,雙方第六度交手,前五戰都由納達爾奪勝,但在這場比賽中,納達爾首盤第七局,就先被破發,讓布斯塔拿下。

比賽進入到第二盤後,納達爾在第一局,又面臨了三個破發點,幸好納達爾保發守住,並在第12局破發,驚險以7:5般平比數,關鍵第三盤,納達爾手感終於回穩,接連在第4和第6局,兩度破發連下五局,最後以6:1逆轉奪勝,才剛奪下法網冠軍,納達爾又再闖進,巴黎大師賽四強,而目前排名第一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雖然巴黎大師賽退賽,但ATP也已經在官網公布,確定喬科維奇提前拿到2020年年終球王寶座,這是喬科維奇生涯,第六次拿下球王,追上前球王山普拉斯紀錄,同時33歲的喬科維奇,也是目前年紀最大的年終球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維也納網球賽力拚生涯第6度年終 球王喬科維奇挑戰山普拉斯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