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網球賽力拚生涯第6度年終 球王喬科維奇挑戰山普拉斯紀錄

網球球王喬科維奇,正在維也納網球賽,力拚生涯第6度年終球王的頭銜,挑戰追平美國傳奇名將山普拉斯的紀錄,喬帥已經成功打進八強,積分已經足夠圓夢,如沒意外,將穩居年終世界第一,如果能在維也納自力封王,將提前確保年終第一。

更多新聞: 喬科維奇第六度奪球王追平山普拉斯紀錄

33歲的球王喬科維奇,擊敗了後輩柯瑞奇,晉級維也納網球賽前八強後,年終球王的地位,越來越穩了,只要世界第二的蠻牛納達爾,不參加11月初,在保加利亞的蘇菲亞網球賽,喬帥將生平第六度坐上年終球王寶座,追平美國名將山普拉斯的紀錄,但如果能在維也納封王,喬科維奇就是年終第一,也不用管蠻牛了,另外,如果能維持第一到明年3月初,也將打破費德勒,310週球王的紀錄,現在是292週,再來看其他比賽。

新科美網冠軍,一身黑的奧地利名將提姆,16強賽對上智利好手賈林,第一盤提姆先以6比3勝出,第二盤的比賽,攻勢依然猛烈,讓賈林毫無招架之力,很快取得5比2聽牌。

提姆6比2連贏兩盤,只花了66分鐘,就連續第3年晉級前八強,維也納是他的主場,家鄉父老都希望提姆,能留下冠軍金盃,也將是喬帥的勁敵,至於第三種子,希臘好手西西帕斯,則爆出冷門。

世界排名第20,保加利亞好手迪米托夫,後來居上,2比1擊敗西西帕斯,晉級前八強。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奪第一千勝 網壇史上第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