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球王喬科維奇談野心 盼追平6度年終球王、310週球王紀錄

網球球王喬科維奇(Djokovic)本週挑戰維也納網賽,爭取更多積分,他今年如果能保持球王頭銜,就可追平傳奇球星山普拉斯(PeteSampras)生涯6度「年終球王」的紀錄,同時也盼打破費德勒(Federer)所創下的310週球王紀錄。

更多新聞: 網球/球王喬科維奇直落二爆冷吞敗!維也納公開賽八強止步

球王Djokovic在法網決賽慘敗給蠻牛Nadal,但他的世界積分排名還領先Nadal1890分之多,Nadal暫時無法威脅他的球王地位,Djokovic把目標放在維也納和倫敦公開賽,他目的就是要多搶積分,繼續坐穩球王寶座,Djokovic如果到年底還是球王,他將追平傳奇球星PeteSampras生涯六度年終球王的紀錄。

網球球王喬科維奇說,「山普拉斯是我長大後一直仰望的人,能夠追平他的紀錄真的是夢想成真,很希望能到達那個境界,而且繼續努力成為一個更好的球員,並希望在這項運動中拿下更多勝利,創下更多紀錄。」

除了追平PeteSampras的年終球王紀錄,Djokovic還把目標放在超越費爸的310週球王紀錄,目前Djokovic已經在球王292週,他只要在2021年3月8日還是球王的話,就可以打破費爸的紀錄。

喬科維奇強調,「我將嘗試贏得更多場比賽,我知道我需要拿下幾場比賽的勝利,就像是今年賽季排名世界第一,我希望能夠做到這一點,能超越費德勒絕對是個大目標。」

Djokovic在暌違13年後重返維也納公開賽,他會進一切努力奪冠,全力追求屬於自己在網壇上的新紀錄。

(民視新聞/王人瑞、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維也納網球賽力拚生涯第6度年終 球王喬科維奇挑戰山普拉斯紀錄